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通知

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时间:2020-01-28 13:09:14   来源:农业产业化   字体显示:   默认

全省农业龙头企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刻不容缓。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特向全省农业龙头企业发出如下倡仪: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

    要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自身的尽责共筑防控的坚实保垒。

    二、切实加强防控措施

    要以保障消费者与员工的健康安全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好生产、储存、流通等全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强化工作场所的清洁消毒、通风透气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严防疫病传播。近期内避免举办各类会议、聚会及营销活动,用自身的管理履行企业社会安全责任。

    三、主动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防控,匹夫有责。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要认真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积极教育引导员工及家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自觉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多消毒、戴口罩,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去人群聚集场所,最大程度降低风险。要远离病毒和传染源,不捕杀、购买、食用野生动物,用自身的安全组成全社会的共同安全。

    四、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农业事关国计民生,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市场供应工作,保障产品投放,保证质量安全,力求做到不脱销、不断档,不囤积居奇,不搭车涨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做市场稳定供应的压舱石。着力做好医护人员的农产品、食品供应工作,为抗击疫情最前线提供可靠的后勤保障。用自身的经营满足消费者需求,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五、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疫情无情人有情,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积极为疫情严重地区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要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用自身的行动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共克时艰,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

2020128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