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我省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2016-06-22 11:51:22   来源:农业产业化   字体显示:   默认

 
   在
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推介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签约30个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达24.5亿元人民币。其中,我会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仙芝楼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文鑫莲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市夏威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沈郎油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华龙集团饲料有限公司等8家会员企业现场签约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246亿元。

    30个签约项目涵盖了农业、林业、海洋渔业、水利4大产业,集中展现了我省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前沿水平。其中,有16个项目投资超2000万元,占项目数的53%,有7个项目投资超5000万元,占项目数的23%。

    除集中签约项目外,会上还重点推出了114个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涉及可替代抗生素的酶制剂、抗菌肽、蛋白原、免疫增强剂等产业化项目,利用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等先进技术培育选育的动植物优良品种及配套技术种业产业化项目,利用生物技术改造的农林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化项目,农林水废弃物资源化再生利用产业化项目等五大类型。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厅厅长张立先表示,这些推介项目的共同特点是科技水平较高,发展前景较广,回报潜力较大,社会生态效益明显,若转化落地对提升福建省农业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